豐原潭子譜出「這條線」 房價急起猛追

地產新聞

【豐原潭子譜出「這條線」 房價急起猛追】

 

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去年7月動工,是台中市府規劃環城路網的最後一塊拼圖,起點自豐勢交流道起、終點於潭子銜接台74線,預定2021年完工,也將兩地郊區串聯一氣,成為房市一大利多。專家認為,此路線帶動下,今年建商推案節奏及市場表現尤其明顯,光是豐原就有超過10場大樓較勁,史上之最,房價逼近3字頭;潭子房價相對親民,但近年隨著許多建商利多卡位,房價預估將有被拉抬效應。

豐原有著近期動工的國道四號豐潭段,還有位在神岡區北側的豐洲科技工業園區;該工業園區目前已有72家企業進駐,引進就業人口數約3333人,目前正加緊二期開發,將釋出55.68公頃的用地,預估有百家廠商進駐、預估增加近6千個工作機會。中信房屋中彰投駐區經理楊乾意指出,房地產若位在在產業、人口、交通三方面利多支撐下,市況通常表現都不錯、成為購屋基本盤。

因此近期豐原地區的住宅大樓預售案就有11個建案推出,粗估約有上千戶的供給量,房價每坪約在25~30萬元之間,其中富宇「敦南」案單價已開出3字頭,坪數規劃36~45坪的3房產品。另外坤悅開發位在豐原大道與北陽路口的新案坤悅「心世代」,享有商圈、學區雙優勢,規劃1加1房或2房產品,讓首購族輕鬆入手,開賣短短時間已售出9成,連業者都沒有想到市況這麼熱。

至於國道四號豐潭段往南的潭子區塊,在豐原與北屯房價高昂的影響下,這裡房價顯得相對親民,也引起許多在地指標建商目光。如潭子弘文重劃區推出的精裝宅「久樘臻星」;順天建設大豐段新案,以及寶璽建設也都相繼搶進潭子,也是以往當地少見熱鬧。久樘開發行銷協理林德信表示,在三方面利多支撐下,擁有商圈機能的豐原、潭子房市將會向前邁大步發展。(王鈞生/台中報導)

網站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