厚工琢磨~廚藝新美學

厚工系列

【厚工琢磨~廚藝新美學】
  
璟慶建設 厚愛您與家人,精心挑選好建材!
  
★璟慶【天厚】攜手 #櫻花廚具 整體規劃–500萬家庭見證,知名度NO.1台灣精品廚具
★特別採用 #石英石檯面 ,表面超耐磨、特別耐熱,長久耐用度更勝人造石
★配備 #全隱藏式除油煙機 、#二口玻璃檯面爐 、#吊掛式烘碗機 ,璟慶就是要給您最好的!
 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蘋果日報地產新聞》

石英石廚房檯面 不易刮傷好清潔價位最高

【連珠君╱綜合報導】廚房檯面是最常直接碰觸食物的地方,該如何挑選呢?市面上常見檯面材質有人造石、石英石及不鏽鋼等3種,建案多配備人造石檯面,不鏽鋼檯面多希望呈現工業風格而採用,兩者都有容易刮傷的問題,石英石檯面硬度高,不易刮傷,清潔方便,但價位最高。

 

廚房檯面常見人造石、石英石及不鏽鋼等3種材質,目前以人造石檯面為大宗。薛泰安攝

 

人造石檯面是目前主流檯面,因材質多是樹脂、石粉,塑形方便,顏色花樣多元,但因質地較軟,容易有刮痕,且遇高溫,容易產品膨脹、燒焦的顏色。台灣櫻花整體廚具北區營業所營推專員徐孟園表示,不管哪種檯面,都不建議直接將高溫的鍋子放上檯面,一定要使用隔熱墊。 

智慧家居經理陳啟人表示,人造石檯面大多用27%的石粉製作,樹脂的成本較高,樹脂成分也有樹脂板、壓克力板及複合壓克力3種,加工商的工藝會直接影響品質,且有吃色問題,若有咖啡、醬油、茶、紅酒等深色液體倒在檯面上,要立即擦拭。徐孟園指出,人造石檯面平均10年表面就會傷痕累累,需要表面拋光1次,大概需要半天到1天的時間作業。 

人造石檯面容易吃色,如有咖啡、茶、紅酒等深色液體倒在檯面上,要立即擦拭。

 

勿使用鋸齒狀刀子

石英石檯面硬度高,不怕刮傷,常見有刮痕,但事實上是鐵鏽,只要用橡皮擦擦一擦就會掉了,大致是93%的天然石、7%的樹脂,毛細孔微乎其微,吃色問題較不嚴重,不過跟天然石一樣,L型檯面在銜接處,強光底下隱約會看到接痕。
清潔上也很容易,只要用抹布加清水擦拭即可,或者再加上洗碗精即可,曾有廣告標榜石英石硬度高,可以直接在檯面上切食物,不需要用覘板。徐孟園指出,有2種刀子建議不要直接使用,1個是鋸齒狀的刀,常見牛排刀為鋸齒狀,另1種為陶瓷刀,2者因刀較鋒利,還是可能使檯面產生刮痕。
早期在尚未有石英石材質的檯面時,不鏽鋼檯面因耐用,持久不褪色不龜裂,曾經風靡一時,但因易有刮痕,容易有水紋,導致採用的人逐漸較少,多是因為喜好工業風廚具時使用不鏽鋼檯面。 

 

石英石檯面雖然堅硬,但鋸齒狀刀具及陶瓷刀還是可能造成傷痕。

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

璟慶天厚,全面熱銷中
【全區0店面,謹獻45席,厚工純3房】  
接待會館:中山路.大新路口.僑忠國小對面
禮賓專線:04-25346699
  
#頭家厝站 #74號道 #鄰機捷 #COSTCO生活圈

網站連結